Friday, March 21, 2008

生日飯 (二)

Photobucket

生日正日的那天到了中環鏞記吃飯。

其實我們一家比較常吃的是鏞記對面的…翠華茶餐廳。於是每次吃完走的時候我都嚷著要吃對面的鏞記 (!)。媽媽說我小時候已經去過,還要是很多次的那種 (!),但奇異的是,我完全沒有印象!! 後來聽舅母說我經常去鏞記的那段日子…我還是個手抱嬰兒 囧rz

七點半到達,訂了位子,那張電腦印製的訂檯單已足以令我感到驚奇。是夜是星期二平日,但四層樓也坐滿了人。前菜是著名的酸薑皮蛋,但我還是覺得舅母自家製的酸薑更好吃,嘻。

吃了燒鵝半隻、油浸鯧魚、蝦子生根炆豆腐、香橙焗肉排、蒜茸炒豆苗,還有要了一碟干炒牛河。

Photobucket

燒鵝真的很好吃呀,皮很脆,比其他店家優勝的是它的鵝很入味和肉質很軟,證明有醃過才把鵝去燒。眼看是不太大碟但其實四個人分吃也很足夠了。

其他菜沒有照相了,最 impressive 的是油浸鯧魚。說穿了就是炸鯧魚啦,但魚塊很新鮮,也是剛剛炸起,沒有炸得過乾,加起來就很好吃的了,聽來很像很易做,但時間的掌握真的不容易哦。干炒牛河也很好,牛肉很軟也很有牛肉味 (嗯…很廢話)。

Photobucket

最後看見別檯點了壽包於是也湊興要了幾個。即叫即蒸的,結果等了約二十分鐘才到,用奶皇做餡很對我的口味,而且也不太甜。

吃了兩個多小時才離去,九時多還是全場滿座。價錢比想像中便宜,大家也吃得很高興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