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B 同學。

  • 是日跟 B 同學晚飯。和他很久沒見了,對上一次見,是一日之前 (!) (只是很隨興的吃了個下午茶啦);不過不計昨天那次的話呢,又的確是將近兩個月的事。看著大家都轉變了很多。說起來,剛認識他的時候,的確沒有想過我們會一起走得這樣遠,但人與人的緣份就是有些時候,像一場小病一樣,總在 unexpected 的情況下出現,也許是零碎的幾句;也許是幾個無意的動作;也可能是更虛幻的幾個影像,就構成了我們這種朋友的關係。

    當然啦,說回實在一點的話,我們不知不覺間,竟爾 (!?) 也有不少共同的話題。我們都喜歡林一峰 / at17 / 以前的何韻詩;我們也會偶爾寫字;我們也喜歡吃。

  • 不過我對他呢,有時真的頗為變態。話說這幾天他都得了腸胃炎,每天都要上大號四五次,胃口好像 (!?) 也清減了不少。是晚我們在小酒窩餐廳吃飯 (聽見那刻我很想問「咦,係咪因為我有個小酒窩先!」) (!),吃意大利菜。食物很不錯,就是很大份,吃得我們肚滿腸肥,撐得要死。不過行了大半個小時呢,我又嚷著要吃甜品了!!

    輾轉之下,到了油麻地松記,才剛坐下,B 同學就一直在說「其實我還很飽…」,唔理,快D 叫野食!!他一直在看餐牌我就一路幫佢諗d 「聽落好飽」既甜品,例如係呢「B 同學不如你要個椰汁黑糯米加四粒湯丸啦」(!!!) (現在打出來我也有想嘔的感覺囉咩事);「或者要個 summer 加兩球雪糕啦!」(P.S. 本身 summer 個甜品已經有兩球雪糕);「呢一係要呢個喇,香蕉紫米露喎,一定夠飽!」

    Photobucket

    結果,B 同學要了個看似不太多的「哈囉」,不過想吃水果類甜品的 B 同學,看著這碗東西感覺有點痛苦…因為整碗最似 (!) 水果的材料,是粟米,和紅豆!!! B 同學輸晒。最後他夾硬把整碗東西吞下肚,原來碗內的配料還有芋頭和好些不知名豆類,聽見都飽。 我嘛,吃了最穩陣的幻彩明珠,好多水果好好味!(看見這句他該很想打我吧!?)

  • 這晚跟他一直在走著,說上了好多東西。我跟他說,沒有不快樂的襯托,怎能顯得出快樂時的快樂呢。這句話好像有點空白,於我,卻是由衷之言。就當是一些聊以自解的說話吧,因為這就是我一路走來,所作的小小結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