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家傳滬曉

又是月頭的事。這陣子把吃的物事丟在一旁,偶爾看回相片才想起,咦,仲未寫喎!

這個飯局呢,是 B 同學作搞手的,不過因為他害羞 (!) 的關係,結果由我出面 (!?) 來搞。約了五個人,無人甩底也算是一個小小的成就。因為第二天要考基本法和政府 ap test 的關係 (說來,現在做個抄錶員都要考基本法,其實有甚麼作用呢?抄錶時我們會有機會違法憲法麼!?)

約了在觀塘 APM,最後去了 I 小姐去過的家傳滬曉。環境走型格路線,昏暗的燈光配上深沉的傢俱,吃後的確令人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…另外值得一提的,是每位 $3 的四寶茶,有紅棗、杞子等等,算是比較特別啦。

看了一會,也是一貫的由 B 同學發辦。

Photobucket

紅油雞絲粉皮,不過在座有朋友不吃辣 (其實我也不太能吃),問侍應可否「走辣」,她的答案是「辣油另上啦不如」,嗯,心中的反應其實是「咁可唔可以辣油另上之後你拎走個辣油呢!?」…說回這個菜,麻醬很香,碟底的陳醋令整道菜的味道更有層次,只是稍嫌粉皮有點硬。

Photobucket

蝦仁薺菜炒雜菇,蔬菜類,蝦仁沒甚味道,吃了幾條雜菇,就是素菌加玻璃茨的味道啦。

Photobucket

(角度有點奇怪…) 陳醋松子魚,KK 小姐知道這道菜的名字後,還以為「松子魚」是魚的品種,讓我們笑了很久 (那她大概也會把「豉油雞」當是雞的其中一種了…囧)。魚炸得通透,陳醋也調得酸甜合味,比起普通的松子魚多了一份清香。只是呢,分量偏小,$98 才半條,最厲害的,是連魚頭也斬得只有半個!!果然是很均真。

Photobucket

小籠包,原本一客五隻,侍應提議我們可以多點一隻,也是貼心的服務。小籠包味道不錯,湯汁很多,豬肉也很鮮味,只是很容易夾穿,我替自己和別人總共夾了三隻,三隻都穿…

Photobucket

黃金蝦,整晚最質賞的一道菜。六大隻蝦,體積比中蝦大,絕不欺場,入口鮮甜彈牙,鹹蛋黃炒得乾身,沒有很油膩的感覺 (雖然明知是下了一大塊牛油來炒)。這個菜賣 $108,相對上又好像「值租」一點。

Photobucket

饅頭宮保雞丁,是 I 小姐的推介,其實是一個大麵包入面,盛著宮保雞丁,味道帶點辣,只是吃了少許,所以也不太記得味道怎樣,只是記得 B 同學吃了大半個麵包,撐得要死。

Photobucket

還有要了一個上海炒年糕,不過一來我好像沒有嚐過,二來是我把相片影得 out focus 了,放上來也不好意思啦。吃完正餐,B 同學和 CC 小姐嚷著說要甜品,於是要了一份香蕉豆沙窩餅,即叫即製,上桌還是熱烘烘的,味道挺好,香蕉和豆沙夾起來也不會難吃得那裏去啦。

笑了整個晚飯,買單每人約 $100。最後呢最後呢,也得謝謝 B 同學借了我幾蚊散銀,讓我找贖方便一點啦…(我應承過要在本 blog 特別鳴謝佢的,實在是有夠無聊 XD)

飯後行了好一會,再去 hagaan dazs 吃 happy 3 雪糕 (3 scoops + 1 toppings = $39) 食完甜品又食甜品聽上去很像很痴線…不過我們每三人才要了一份,吃得很滿足。



===

家傳滬曉
地址:觀塘觀塘道 418 號創紀之城 5期 3樓 1號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