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12

一杯屋。


IMG_2879

七月末的晚飯 (某友可能以為我放棄了這篇吃記也說不定…),某友慶祝加人工 & 出 bonus 於是一起吃好東西去。選了這家說了很久很久想試的餐廳,還好先訂了座,周五晚上餐廳是全院滿座的狀態,我們是晚就坐在吧檯了啦。

IMG_2878

下單以後送來餐前小吃,這木魚茄子做得不錯,入口不太甜身,雖然略油但還可接受,而且坐下的時候是處於餓到要咬人的狀態,所以很快的就清了碟!

IMG_2880

明太子意粉沙拉,沙拉醬的分量不會太多,不會搶去了明太子的味道,反而是酸甜帶少辣,讓味道都豐富起來,意粉灼得稍軟,但這質感跟沙拉醬非常搭配,again,又是肚餓的關係,每一口吃著都讓我相當感動 (!)。沙拉的材料還有烚蛋 & 火腿絲和青瓜絲,就是很典型的沙拉配料,清清爽爽的很好吃。

IMG_2882

期待已久的極上牛舌,在上等牛舌和極上牛舌之間糾纏了好一陣,最後某友一句「黎得就試極上啦!」之下要了這份,牛舌燒起來甘香得很,肉質油潤爽口,聽說用的是牛舌芯,調味也適當,只下了少許黑椒和鹽,嗯,能夠厚切一點的話會更好吃!

IMG_2884

牛舌 capaccio,跟來的還有醋汁,牛舌先煎熟了一點點,跟墊底的洋蔥和旁邊的明太子同吃,牛舌的味道稍弱,洋蔥爽甜,辛辣度不算強,也是難得地清新風的一道牛舌料理。

IMG_2886

IMG_2892

和牛刺身,呼真的很高級 (!) (也證明鄙人成世未食過好野),跟醬油 & wasabi 同吃,牛肉切得厚身,但也許是沒煮過的關係,沒發揮著油香,感覺味道也是不太強,也就是有點像普通刺身那樣,質感爽脆,入口也感受到牛油在口內溶化,也是一個體驗,但我和某友都覺得不太划算呀。

IMG_2889

IMG_2898

之後來的就是一堆燒物,雞肉丸棒有點特別,在雞肉碎裹著鵪鶉蛋來燒,讓平凡的雞肉丸的味道都變得甘香起來,而且蛋也不會燒得過老,還是嫩滑可口;雞肉本身混著軟骨,吃起來香脆,醬汁不會太多太濃,不錯吃,最後也安歌多一串。後面的冬菇嘛,就是普普通通的水準,菇味不算強,燒得軟身。

IMG_2890

籚筍牛舌卷,牛舌非常好吃,切得厚身,入口油滋滋相當的香口!籚筍反而有點比下去,不知為何有點老,吃起來也有點渣。

IMG_2893

某友在燒鱔要鹽燒還是汁燒之間選擇不了,最後嘛,就每樣先來一串吧 (!),汁燒普通一點,而且醬汁有點蓋過了鱔本身的味道,變得有點膩;鹽燒相比之下清爽得多,上面下了少許芥末,也出奇地有些畫龍點睛的效果,最後每人 encore 多一串,非常滿足。

IMG_2895

燒赤身 & 燒三文魚,正常好吃的程度,赤身沒有筋,也算是吃得過。

IMG_2899

某友想試炸串,要了這串炸芝士,試了一小口,好吃,吉列外皮酥脆,跟半溶狀態的芝士,形成微妙的口感;炸過後的芝士滲出微微奶香,也是很吸引啊。

IMG_2901

燒豬腩肉是我點的,吃了兩塊,肉沒臊味,入口油香滿溢,最頂端的皮還脆身,肉質爽口,難得的沒有吃燒肉的感覺。

IMG_2902

IMG_2905

在我的堅持之下,要了個燒三文魚飯團,等了好久還沒來,某友一直在說「拿我唔食架你唔好逼我食呀我叫左你同我食晒佢呀」(!),結果追單後三分鐘送來,飯團不會壓得太死實,燒得外焦內軟,燒過的米飯傳來香甜的米香氣,吃下口熱呼呼令人滿足,下了醬油來燒的話味道該會再加分,光吃飯就好好吃,餡料的三文魚完全成了配角 (雖然夾著些微魚香其實也很好吃)!大大個飯團五分鐘內 ko 掉,大概某友也被嚇呆了吧??

連兩杯飲料 & 兩杯啤酒,買單一千二百多,吃了好多東西的一夜,非常好吃 & 滿足,謝謝某友的請客啦 :))

 

===

一杯屋
地址: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8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