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4, 2009

小曼谷

回來跟 M 吃飯,順道送手信給他。很慘呀佢,星期六都要開 ocamp 會,結果相約在又一城等,逛了好一會就落九龍城找吃的,純粹很想吃泰國菜。

Photobucket

到九龍城才六時多,網上風評甚佳的小曼谷 (雖然好似近年有點回塘) 還沒有人龍,以前沒有嚐過之下就進店去了。

環境清潔,雖然沒甚裝修,但地方光猛已增添了一點好感。唯一不好的是坐位編排實在是十個逼,沒有椅背的圓椅坐到我伸直又唔係、彎起條腰食野又唔係。

很多東西想試,但兩個人只得兩個胃,最後呢,竟然都叫左五樣野,我地成日無食野咩!?

Photobucket

下單以後不到五分鐘這個豬頸肉就上桌,燒得很香,肉質也很爽。只是後面的汁呢,連我也覺得不太夠辣,好像有點失去靈魂 (!?)。btw,豬頸肉買岩位置的話其實很難不好吃吧?

Photobucket

菠蘿海鮮炒飯,海鮮頗多,有蝦、蜆、魷魚等等,菠蘿也很足料 (其實我喜歡吃菠蘿多過海鮮啦這個炒飯),配著肉鬆吃很惹味。值得一提的是炒飯也算乾身,不錯不錯。

Photobucket

串燒,雞、牛、豬、腎和一串。我倆都最欣賞那串雞腎,醃得入味之餘,燒過之後香氣四溢,肉質非常爽口,很讚!其他相對普通一點,附上的沙嗲醬很有花生香氣,甜甜的也很不錯。

Photobucket

炸蝦餅,好的地方在於做得不太油,碟底的生菜油跡也不多。入面不太足料,有點 "削",不過入口還是感受到蝦是彈牙的。不過 $50 一客五大件也不能要求太多吧?

Photobucket

泰式炒蜆,跟咖喱炒蜆的分別,我覺得是把咖喱粉換了是香茅,廚師毫不吝嗇的下了一大把香茅來煮蜆,汁的味道帶點,蘸麵包吃該會很好吃,現在配上炒飯也不錯。蜆很是大隻,不過體積這樣大,大家也可以想像到,肉質比較韌,而且好些蜆都沒有開殼…其實未開殼既蜆食唔食得架呢?

用了四十五分鐘極速 (!?) 吃完這頓晚餐,恐怖的是我們竟然食!得!晒!買單 $210,不太貴,不過質素跟心目中好像有點距離啊。離開的時候還未夠七點半,出面已是人山人海,站上三十十人在等位了,好驚。

大家還談得意猶未盡,於是在九龍城兜了一大個圈,稍稍消化一下,就去吃甜品了!在西式和中式之間選了中式,又在地茂館和合成之間,選了合成,想起很想吃清心丸啊。

Photobucket

結果揀好吃甚麼後,侍應閃閃同我地講話「清心丸賣晒」!!!頂咁我黎呢度做乜野 #&^%*# 最後選了「蛋花蓮子馬蹄沙綠豆爽」(個名好長,唔知有無漏到…囧) 甜度適中,也很足料,馬蹄沙其實像馬蹄露,不過打了一個厚"獻",完全沒有沙的感覺,不過也不打緊。蓮子鬆化,還帶有少許甜味,跟源記吃過的差不多。

價錢也跟源記有得比,$28,比起源記來說比較抵 (雖然兩間野個風格完全唔同 lol),合成這裏的很大碗,也難怪門庭若市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我跟 M 兩條佬在一張圓檯上跟一對情侶搭檯,然後呢,個女仔望左我地兩眼,同佢個男朋友耳邊講左兩句,跟住呢,個男朋友又望一望我地喎!車,講我地兩個都唔使講到咁揚掛!?XD

笑了一整晚,很累,也說了很多。謝謝 M 這晚的正能量啦。



===

小曼谷泰國美食
地址:九龍城南角道8-10號

潮州合成甜品
地址:九龍城龍崗道9號地下

2 comments:

  1. 你碗糖水叫"蓮子綠豆邊薏米馬蹄沙"

    我無留意到狗男女呀
    佢地覺得我同你係couple??
    唔理嚕, 我不嬲都係縱千山已過我依然故我

    ReplyDelete
  2. 點解你會記得架 XD

    我覺得係咯...xd
    難得地佢地講得咁明顯嘛...大家咁話啦 x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