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2, 2012

大埔的吃 (中)。

 

來到大埔其中一家最想吃的,是群記清湯腩,然後,原來人同此心,某天跟同事說起想吃這家,於是 12:30 到達這店,方發現原來店 12:45 才開,但我們前面已排著差不多十個人了!那天是閒日,要是 weekend 的話該要像排豚王那樣排才行吧???

店家準時 12:45 開鋪,如貫坐下,不夠五秒便聽到人落單,第一次來吃的我,還手腳慢的把餐牌整整看一遍才要了碗爽腩河,另加油菜。好啦,坐下才想起我那位好同事,是不吃牛的 (慘,不吃雞的入到 kfc 還可以叫蘑菇飯 / 薯蓉,不吃牛的來到群記連淨粉麵也吃不了…),最後就要了碗牛筋河意思一下。

IMG_1057

爽腩河很快上桌,好啦,作為一個不是大埔中人 / 不是在群記吃慣吃熟的客仔,我想我的反應是會有點誇張的,因為爽腩整碗只三塊,其餘的很明顯是搭頭搭尾的牛腩,感覺就像在燒臘鋪買燒腩仔總會搭上幾舊骨一樣,不會說它呃秤,但總有點覺得貨不對辦…好啦說回這爽腩,入口筋位的牛味非常香濃,淡淡的油脂香在口裏擴散,不過膩之餘筋位也是爽口味美,河粉爽滑,只是剩下的牛腩嘛,只能說真的是「搭頭搭尾」囉。

值得一讚的是湯頭濃郁,每喝一口都感覺到有一頭牛在內 (?),而是濃得來味道不過重,最後也差不多把整碗湯喝光光!

不過那頓午飯正跟同事說起我睡不著的問題,然後吃完飯她的結論是「唔好飲咁多燥既湯喇,即係呢d 牛湯咁呢」…說那句我還在喝著牛湯了啦。

買單 $36,以一碗麵來說確實有點貴,性價比也不算太高,大概要把所有材料分開叫 (淨爽腩 & 淨河粉),才能試得到它的真的實力吧??

 

===

群記清湯腩
地址:大埔大埔壚大明里 26 號地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