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7, 2010

金鳳 + 聰嫂私房甜品

 

很久以前的某晚跟 D 同學 / SS 小姐和 DL 小姐吃飯,選址在銅鑼灣,大家都不知道吃甚麼的當下 (SS 小姐一開始說要吃吉野家打邊邊 (!!) 俾我兩秒 ban 左…山長水遠出來銅鑼灣去食吉.野.家!?) 最後 D 同學說想起有家「好似好舊式既扒房可以一吃」,又說環境不錯云云 (但想不起名字喎),於是就一起走過去看那家「舊式扒房」是甚麼…原來,是金鳳!

對於金鳳,倒有著些不太好的 impression,試過太子荔枝角道那家,結果試了塊「發水麵包」般的牛柳 (麵包,仲要浸左水既!);也試過山林道那家,那杯凍檸茶,檸檬和冰的體積佔了杯的四分之三,仲慘過飲佢俾的那杯水…這次來到銅鑼灣,D 同學推介,我無理由 ban 佢既!

Photobucket 

這次沒有鐵板餐,試了這個公司沙律,來到才知道是一堆 cold cut,牛肉呀雞柳呀火腿等等 (還有腸 & 豬柳),又真的是很大堆頭,伴上飽肚的薯仔沙拉,光看這陣容就知道我完全吃不完!cold cut 的質素普通,相片入面佔位最多的豬柳,看起來也有點硬實吧?吃下口就像吃石屎地一樣 (!)…很硬。沙拉質素也是普通,混了一堆沙律醬的很難不好吃的啊。

Photobucket 

反倒是 D 同學要的荷蘭豬扒 (跟匈牙利豬扒有甚麼分別呢!?) 餐,看上去樣子不錯,他也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早知要返扒餐啦!

Photobucket 

下單的時候,侍應就已說明餐飲 +$5 可轉大杯,最後我加了五元,SS 小姐沒加,大杯與小杯,分別又真的很明顯 (小的那杯明顯的寒酸呀,唉),不過算是好喝的一類,茶沒有澀味,檸檬也是新鮮一類。

買單每人七十多,不算太貴,這家位置可能比較隔涉,所以人較少,談話也就更方便呀。樓底雖高但抽氣系統做得不太好,加上整晚鐵板輪流的上,空氣也瀰漫著一陣「鋸扒」味。但老實說在銅鑼灣七十多元的質素也算是不賴了。

飯後貪吃的我嚷著要去吃甜品,於是又由銅鑼灣的一端走到另一端,到 times square 那頭吃聰嫂去。九時多,甜品店的高峰時間,還好剛有張四人桌,所以不用等就有位子啦。

Photobucket 

我要了杏汁芒果西米露,杏汁不夠濃,但很夠凍,沒有蓋過芒果的味道,算是不錯啦。

Photobucket 

D 同學要了士多啤梨豆腐花,士多啤梨打成碎冰,放在豆腐花上,賣相很是吸引,試了一口,士多啤梨味也相當不錯,起碼不太「人工」,很有特色的一個甜品呀。

Photobucket 

芒果豆腐花,食味和賣相都相當普通一點。

Photobucket 

呀…我完全沒想過有人會要這個甜品!SS 小姐要的這個,是涼粉豆腐花!涼粉沒味,豆腐花也沒味,還佔上了不少空間,只靠少量椰汁來提味…兩種沒味道的食材,走在一起會是怎樣的味道呢??我完全沒有意思去試啊!囧

===

金鳳大餐廳
地址:灣仔謝斐道415 - 421號

聰嫂私房甜品
地址:銅鑼灣霎東街33號快捷假日酒店地下G1號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