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越色生香

上兩三個星期跟父母到金鐘看 burn after reading,看完已經九時多了,步行到灣仔一路行一路找吃的 (其實是爸爸媽媽一直問我想吃甚麼,我就邊行邊想…) 最後看見這家新開的店子就走進去試了。

Photobucket

一坐下見到餐牌上面可以點選台式飲品,心就已經涼了一截,好端端的一家越南餐館,為甚麼要整色整水整台灣飲品呢?茶餐廳咩!?

最後要了三個主食和一個小食拼盤。

Photobucket

生牛肉湯河,這就是剛上桌的樣子,已經差不多是全熟的了。看顏色也可以看得出,湯底的確很淡,有少許牛肉的味道,不過明顯的牛骨下得不夠多,所以就不夠味了。配料很可憐的有兩塊蘿蔔,不過因為湯底很淡的關係,蘿蔔自然也是沒有味道的了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爸爸要的香茅豬扒撈檬,貼心的是豬扒和檬粉是分開上的。配料相比起湯河也算是不錯,就如圖中看見一般。只是整個檬粉的分量有點少 (對我而言啦),不過也可以接受。豬扒大約有四五條,可以想像是把一塊豬扒斬開做四塊那種。食味也是可以,其實很主要的是看魚露的味道怎樣,這裏的比較淡口,只是酸酸甜甜的,沒有很腥。

Photobucket

我要的豬扒湯檬,影得很頹 囧rz 豬扒的分量跟撈檬一樣,嗯,很明顯沒有下鬆肉粉,因為實在有點硬。而且一個大碗子 (體積比我的頭還要大!) 入面只飄浮著幾條豬扒也讓人覺得有點寒酸呀。另外一讚的是檬粉灼得剛好,不過灼得過軟。

小食拼盤沒有拍照,有魚餅呀春卷呀粉卷等等。面目模糊,只記得魚餅的鯪魚肉很削,大概是加了很多粉的緣故。我另點了一杯珍珠奶茶 (OK 我鬧完之後自己又要返 -__-“),侍應一開始有點笨的給了我一支普通、幼的吸管 (又沒有另上小匙 lol) 後來老闆見到才給我更換一支。

裝修不錯 (當然啦,才開了兩三天),老闆的服度態度也很好,不過食物質素真的可以改善啊。買單不是太貴,約 $140,要在灣仔這個周街都係餐廳既地方生存,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。



===

越式生香
地址:灣仔大王東街 (館子新得連 openrice 也未有詳細地址呢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