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6, 2008

鴻星大閘蟹宴

上幾個星期 (唉,我已經忙到幾個星期無打食評) 媽媽看見鴻星每晚九時後都有八折,於是就去試了。原本想去灣仔的那間,但要就爸爸媽媽看戲最後就到尖沙咀的那間吃了。

一直都以為尖沙咀只有海港城的那一家,直到不久之前才知道彌敦道也有一家 (看樣子歷史還是更久 lol)。九時到達,人也不少啊。

最後要了三個大閘蟹餐,每位分別有三隻大閘蟹和其他蟹粉菜啊,很抵吃。

Photobucket

很貼心的服務是,蟹是每三隻三隻的上,可以讓我們仨先吃完一隻再吃一隻。

Photobucket

蟹的質素也算是不錯。$298 一個套餐包三隻蟹你都不敢有甚麼要求了吧!?蟹有三隻,二公一(也母),吃的時候是農曆十月,應該是吃公的季節。所以公蟹的膏較為軟滑甘香,很好吃。重量大約每只有四至五兩,如果三隻蟹又六七兩重既相信我食完都滯死唔使食其他野咯。

Photobucket

爸爸對蟹敏感不能吃太多,於是把蟹肉拆給我們吃。一條條的蟹柳我在他教導之下也弄得不錯了啦。

Photobucket

不過除了蟹這個安排之外服務就很有點笨。大哥呀你見到我地三條友仲好努力咁拆緊蟹,你唔係仲上個蟹粉小籠包俾我地呀下嘛!?我地食完蟹都凍晒啦!!想點呀!?

ok 結果食完蟹就真係立刻吃這個 (因為怕凍了之後蟹粉會變腥,還有擱涼了會令包變得更加油膩),有點過咸,蟹粉倒是下得很足,不過蟹粉的味就完全蓋過了肉的鮮味,嗯,我倒是喜歡普通的小籠包多一點。當然唔排除係俾個咁鈍既 arrangement 整衰左隻小籠包啦下。

Photobucket

燒腩仔拼江東豆腐,算是頭盤啦。燒腩做得不錯,九時多還保持得很脆身,五花腩入口沒有雪味,也是肥瘦相間。江東豆腐的味道很奇怪,辣辣的,不過很甜 (是砂糖的那種甜啊),甜得吃了一口就要放棄。

Photobucket

臘味糯米飯,這個很好吃。臘味是切得細碎的,像米一般的體積,鋪在糯米飯上面蒸把所有的精華都滲進糯米裏去了。臘味的用料也很好,很香的酒氣,沒有太多的肥肉。不過我們吃得很飽,結果吃不完啦。

Photobucket

翠玉瓜炒雙鮑魚 (類似的名字啦),雙鮑魚是指鮑魚角和鮑魚菇。翠玉瓜難得地很甜 (因為平常吃的都是完全沒有味道),也炒得不太油,結果一粒又一粒的,我吃了大半碟 囧rz 鮑魚也是鮑魚味啦 (!?),沒有甚麼特別。

Photobucket

嗯,燕窩蛋白燉翅,這個在整個晚餐裏是水準以下,因為味道有如白開水一樣,魚翅當然是蝦米般大的翅仔,不過都好過平時食好多肉絲/韮王個d 既。

Photobucket

甜品是擂沙湯丸,大粒過一粒乒乓波。一咬下去爆出來的不是芝麻蓉,而是一滴又一滴的油!很恐怖,好似飲油落肚咁。用了這麼多油之下 (well,多到滴得返出黎喎),麻蓉自然很滑,甜度也很適中,不過又真的真的太多油了…

服務呢,只能說對待生客和熟客完全是兩個態度。Ok 我都知係好正常,但係個分別真係大到好似只有熟客先係客咁。嗯,我會當自己o係普通餐廳食飯囉,但作為一間高級少少少少既中菜,服務係咪又應該好返少少少少呢!?

買單 $890,八折後加一用原價計算。很抵吃,不過大閘蟹現在已經過了當造時期了 囧rz



===
鴻星海鮮酒家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83-97號華源大廈1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