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11

泰式燒王

 

有次吃飯某友問我 (好明顯係大我啦 XD),呀你估你會唔會成一舊舊既牛脂肪落肚丫拿?(我答:食囉你大我唔到既!lol) 然後他說著這家泰式燒王的燒牛胸腹望落好似好好吃云云,於是有天吃飯就選在這店去啦。不過在放工坐車中途 openrice 才知道,某友很想吃的那道燒牛胸腹來貨原來不多,結果去到還未拿位,先問老闆娘有沒有牛胸腹…那晚真的沒有呀!!沒有想過 second choice 之下最後還是在那裏試試。

IMG_2618

點菜後先來一支象啤,對啤酒 / 任何酒類其實都不懂分辨好不好喝 (ok 即是雙蒸和火酒我應該也是分不出來的),只覺非常冰凍很易入口,然後喝了一杯又開始醉…囧

IMG_2620

生蝦刺身,草蝦新鮮,入口鮮甜爽口,倒是覺得在香港吃過的生蝦刺身,其實質素都相當平均,托賴還未試過吃到難吃的生蝦呀。

IMG_2622

生牛肉沙律,那晚我們簡直成了敢死隊,這份牛肉,真是完全生的,但我們看見又有點興趣喎!這沙律其實就是把生牛肉混上香茅、洋蔥、薄荷葉等香料,然後拌上酸辣汁,吃的時候再用生菜包著吃。味道其實很平易近人,香料的味道反而有少許把牛肉的味掩蓋,而且對我們來說都有點太辣,所以感覺有點普通。

IMG_2624

白灼螄奄!我倆都是這晚才第一次吃!常聽蔡 san / 其他 blog 上說此物如何美味,今天看見有這菜就點來試一下啦。結果嘛,重口味 (?) 的東西果然 feedback 也是頗為極端,我非常喜愛這物,某友嘛,只吃了三分一便投降!鄙人覺得這螄奄很有海鮮的鮮甜味,而且入口非常爽脆,很不錯吃,這螄奄該也不是全熟的狀態,因為邊吃邊有些紅色的液體 (血??) 從殼內流出來,讓某友覺得有點在茹毛飲血,但我嘛,喜愛的程度令我完全不覺面前的場面核突。囧

IMG_2628

這碟螄奄最後被我掃了三分二碟,很爽!

IMG_2626

泰式燒雞,終於有點熱吃,吃下口的一刻真讓我有點感動 (?)。燒雞的皮很脆,入面還保留著不少肉汁,相當不錯,而且醃的時間也足夠,入口一陣香草味,稍稍減低了膩感,配上酸甜醬吃又是無得輸的系列呀!

IMG_2627

燒牛肉,我們問完牛胸腹以後 (還是其他呢?),老闆娘推介給我們的,而這個老闆娘相當有良心呀,因為這個燒牛肉好好吃!這菜是即叫即燒,有兩款牛肉,面頭的那款該是牛柳位,燒的程度剛好,入面肉質還是帶粉紅色,肉汁還有很多,不會乾得像柴皮,肉味也是算濃的一類;另外墊底的呢,像是牛腩的位置,肉質夠韌,但脂肪的位置較多,所以也香口一點。不過這菜要襯熱吃,涼了以後好吃的程度扣了少許分呀。

IMG_2629

菠蘿炒飯,後加的,總覺需要些澱物質才滿足,吃了三個冷盤之後再吃這個炒飯,感覺特別溫暖,而這炒飯其實炒得有點濕,但菠蘿下得夠多 (這也可能是濕的原因),酸酸甜甜的又很易令人吃上很多。

吃後撐得要命 (雖然之後還是去吃了甜品…),買單約 $360,以螄奄和燒牛肉較貴 (分別是 $8x),其他的價位也是可以接受的水平,食物質素甚為不錯,吃泰式燒烤的話這裏也可以再來覆桌呀。

 

===

泰式燒王
地址:九龍城南角道33號A地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