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1, 2011

備長


IMG_2586

那位對我好好的舊同事,二月中的時候約了我和同事仔吃晚飯,他之前說很喜歡這家店的串燒,所以這晚他也說要帶我們來這裏吃呀。那天是星期五晚上,全場滿座,很熱鬧。

IMG_2585

坐下便送上小碟,盛著麵豉醬和檸檬,讓客人按不同需要配不同的配料吃。

IMG_2587

IMG_2588

點菜以後就送來兩款前菜,蔬菜沙拉很新鮮,把青瓜和紅蘿蔔沾麵豉醬吃,不消幾分鐘便完全清掉,這裏的麵豉醬帶甜身,跟蔬菜很配合,另外一款南瓜煮嘛,南瓜煮的時間不太夠,結果肉質還是有點硬。

IMG_2589

厚燒牛舌,當初我就是聽見這四個字而不斷在舊同事面前說 "哇好想去吃" 之類,結果完全沒有失望!好好吃!牛舌燒得大半熟,入口爽脆,牛舌本身的少許羶氣,在燒過以後變得非常誘人;而且厚燒很能夠保存肉味,整片放入口一咬,肉汁四濺 (?),非常令人滿足!大愛!之後還安歌了兩次呀。

IMG_2591

荔枝豬肉卷,也是這裏的其中一個店自慢,荔枝的清甜完全令人忘卻了包著的豬腩片有多膩,也令豬腩片不會變得乾身。總覺得水果跟肉類其實是很匹配的一個組合,這個也不例外。

IMG_2593

燒白鱔,又是好好吃的一道!這白鱔的肉質甚厚,皮燒得焦脆,入口充滿魚油香;肉質夠厚,所以燒起來肉汁也得以保存,熱呼呼的放入口,鱔的肉汁在口內爆發,又是非常爽的一件事。這鱔完全沒有泥味,入口全是鱔的香氣,好好吃!

IMG_2596

牛肋骨肉,這三串都燒得有點過了火,肉質都變得太硬,所以不太推介。但之後第二次去吃呢,又變回正常水準,即是燒得剛好,入口肉質軟滑。所以串燒很多時也是看運氣呀…

IMG_2597

燒羊架,這裏用的是好貨色,羊架都相當多肉厚身 (怎麼感覺我在形容自己了啦),下單時說要六成熟,來到就真的是六成熟帶點血的狀況,可見火候控制得十分不錯。入口肉質嫩滑,只是嫌羶味不太夠,而且調味也不太夠,但用手拿著一支骨來啃著吃,肉汁豐富得流到碟上,又讓人吃得很痛快。

IMG_2599

燒雞骨腸,這個相對普通一點,外皮燒得焦脆,入面帶少許甜味,不太差,但特別極也是一條腸。完。

IMG_2600

煙肉蠔卷,煙肉和蠔的配搭有點太膩,蠔的質素也很不錯,入口充滿著海鮮的鮮甜味,煙肉要是再脆身一點的話就更好。

IMG_2601

燒雞皮,又是很好吃呀,雞皮燒得金黃,而且燒過以後變得十分香脆,一片脂肪也沒有,吃下口感覺很像在吃餅乾,但又有著些許雞油的香,非常香口惹味。舊同事知我會喜歡吃這個,所以一叫便每人兩串,結果他完全沒有估計錯誤,兩串雞皮好快便被我清了碟!

吃得相當盡興的一個晚上,侍應態度不算太好但還可接受。題外話一下,舊同事在這晚飯兩天前訂了座,但那晚,竟然找不到他的 booking,而他是相當肯定自己有訂座的呀。最後在舊同事的黑口黑面 + 躁狂上身的演技才弄得出一張桌子來。所以嘛,下次訂座後最好還是吃之前打來 re-confirm 一下。這頓飯吃了 $900,是很貴,但鄙人又覺得很值得,有甚麼喜慶節日也可以來這裏慶祝呀。謝謝舊同事的請客,我一直都在想,為甚麼舊同事會待我這麼好的呢??除了是緣份好像也找不到其他答案…OK 或者是上輩子我是他的一條牛 (?) 所以這輩子待我很好呀。

===

備長
地址: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26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