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博洛尼亞


 IMG_2537

二月初的事了。正確點來說嘛,是大年初三。一早在很多 blog 上面看過這店的名字,說這店的多士好吃得令人感動 (!),但那時只有中環蘇豪的店,感覺很不方便,後來十二月/一月知道海港城開了分號,便一直的記下來。那,甚麼原因讓我的起心肝來吃呢??原因是某天某友 whatsapp 傳來數張照片,就是這店的多士呀,然後一直在說「哇個蛋沙律三文治真係好x 好吃喎」/ 「朱古力加多士原來可以好好味同埋好飽」之類…說這些話的後果,就是被我拉來,再吃一次!

IMG_2523

看過 blog 又聽見某友這樣的評價,我對這頓飯是相當重視的 (?)。重視的程度是我約了十一點在海港城,逛一會然後等這店十二點開門!結果嘛我們就是當天那店的第一桌客人,隔著玻璃窗看著海,感覺相當寫意。假如沒有那隻郵輪就更好了。

IMG_2530

那天沒吃早餐的我,早已餓得要暈,結果很快就選了餐單,看很多食評都說這裏的 pasta 不太好吃,於是就專選三文治來吃啦。要了某友吃過的日式碎蛋三文治,吃下口果然是令人感動的好吃,多士入口香酥帶少許甜味,烘得外脆內軟,加上很香的牛油味,是好吃得停不了口!蛋沙拉向來是我的最愛之一,這裏碎蛋的分量相當多,配上多士,是簡單又很滿足的一道主菜。文字很難表達,但真的是好吃!

IMG_2533

二人同行,自然多要了一份三文治分吃,某友選了漢堡扒三文治,感覺是好吃,但沒上次那個碎蛋般令人驚喜。漢堡扒肉質鬆化,但感覺很和風,混了不少洋蔥,肉也切得較細碎,吃起來比起一般 burger 來得滑身;簡單的配上蕃茄醬和生菜絲,茄醬的味道有點蓋過了漢堡扒和多士的味道,吃起來自然沒那麼滿足,但還是比起一般漢堡包來得好吃呀。

IMG_2540

兩份三文治對兩個未吃早餐的人來說,應該是不太夠的,結果吃到半途就要了甜品 (太早要的話雪糕會溶掉呀),這個蜜糖雪糕多士,多士是一貫的好吃 (雖然這片是焦了少許),雪糕該是 vanilla 口味的 (我們最後還是吃不出雪糕有蜜糖味),然後再灑上一堆蜜糖,蜜糖雪糕多士,原來是三樣食材呀…但烘過帶暖身的厚身多士,配上冰凍雪糕,哪有不好吃之理!?

IMG_2543

咳嗯,我們還有多要了一個甜品…我們這樣吃下去應該不出兩個月就會變成死肥仔的了吧??這是海港城早陣子搞某個有關朱古力的 promotion 時,這店限定發售的甜品,名字相當厲害,叫「奇遇的博洛尼亞」,是怎樣奇遇呢?就是一個 bread cube 入面,放著一球朱古力雪糕,還有半隻香蕉,還有一堆忌廉…剩下的半隻香蕉怎樣處理呢?就是放在碟邊當伴碟了 (!)。

朱古力 + 香蕉本身已是無可抵抗的魔鬼,再加上厚身多士伴著吃,該成了是撒旦的級別吧?(有人明我在說甚麼嗎??) 甜品是想像得到的好好吃,只是稍嫌雪糕的分量較少,不太夠讓多士都沾些雪糕來吃呀。吃完這個甜品,相當飽肚 (一球朱古力雪糕 + 一個兩吋的 bread cube + 一大隻蕉都唔飽的話我該成了隻海豹)(!),也是非常滿足。

四件三文治都可以轉餐,就是多一杯飲料啦,要了咖啡,味道較淡,不過大部分日式餐廳的咖啡都有這個通病呀。買單 $278,好好吃 (嗯我完全是詞窮了) 的一頓,謝謝某友跟我再來呀,我完全明白隔了三日再吃些一模一樣的東西,是怎麼樣的感覺 (雖然真的是好吃),這年的赤口和去年一樣,都過得相當愉快,希望來年也是一樣啦 :)

 

===

博洛尼亞
地址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1號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