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6, 2011

一壽司

 

四月末五月初的日子,某友都在趕 project,於是約他吃飯很多時都是 late dinner 的時分,這晚就來旺角的一壽司排十時後的宵夜時段呀。我們約九時半來到,前面已經排著百九幾個人,最後等到十點三才入座,我和某友快要餓到暈了。

IMG_3368        

排隊的時候已經在點菜,所以坐下不用五分鐘便可以下單了,這杯 sex on the beach 酒味不強,大概有半 shot vodka 的分量吧,感覺像開稀了的果汁 (也有點像 k 場的 fruit punch),不算特別。

IMG_3369

劍魚 & 燒左口魚群邊,兩道都是魚油豐富的壽司,質素也很不錯,劍魚入口爽甜,左口魚群邊帶稍韌的質感,但被火燒過以後,油脂半溶,入口就更甘香了。

IMG_3370

當然也有三文魚類,要了燒三文魚腩 / 黑椒三文魚 / 蟹棒 / 帆立貝,黑椒三文魚較特別,黑椒的分量剛好,不會蓋過三文魚的味道。

IMG_3372

要了個小吃海膽雞軟骨,炸得不算油,基本功夫還好,而且分量不少,但伴吃的那個醬,除了是普通日式那種沙拉醬以外,我就吃不出其他任何味道了呀,那,究竟海膽去了哪裏去呢???

IMG_3373

A5 黑和牛手卷,好吃,和牛的分量夠多,不會只有面層那堆而下面中空 (咳嗯鄙人也真的有過這個經驗,某次吃吞拿魚手卷,以為好多吞拿魚腩在下面,結果一吃下去,咦,得返飯既?囧),質素也不錯,入口也是充滿油香,肉質軟滑,倒是有點喜出望外呀。

IMG_3374

蟹子沙律,不在半價之列的小吃,不過相當抵玩,$32 就足足一大碗了!(聽某友說已經是加了價,以前是 $28 的呀) (咳嗯不過為甚麼他會記住蟹子沙拉的價錢呢其實…) 芒果足有四五片,每片都像有一個芒果的面積 (?),讓人吃得非常滿足,而沙拉該也是即製,沒有出水,材料也是那些青瓜呀蟹柳呀之類,看面頭也知道蟹子下得夠多,感覺非常配合。

IMG_3375

燒玉子,我倆都喜歡這食材,於是就一人一碟啦,結果燒玉子上桌,哇好壯觀!先說味道,以前在這裏吃過的好像更好,最最起碼是熱一點,而且煎得鬆軟一點,這裏的感覺較實,而且有點甜,但暖暖的吃下口總令我感到八十個滿足。而更滿足的,是每人都隊了三件大大件,吃後飽到大半!XD

IMG_3376

火龍卷,吃完玉子之後某友已經半放棄地問「呀…其實仲有無野未黎架??」"仲有個卷物同埋壽司喎!" 這火龍卷,上面是鰻魚,入面是炸蝦,也有沙律醬在中間,感覺還算不賴,炸蝦弄得香脆,不過沙拉醬有點搶去了鰻魚的味道,吃後都不記得上面有鰻魚的了啦。還有嘛,這照片是剛上桌就拍的,可見侍應拿過來的那段路該是在打風吧??

IMG_3377

海鰻壽司,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來呀,相當新鮮 (?),而且體積甚長,入口較一般的鰻魚來得軟綿,入口沒鰻魚那樣濃醬汁味,反倒是有陣很輕的魚味滲出來,很不錯吃的一道,也為這個晚飯來了個很好的結尾啦。買單連飲料每人約 $170,吃到撐的一晚。

***

去一壽司的中途。
某友:諗返起,我都未同過你呢d 咁既人食一壽司宵夜時段架喎…
我:…你咩意思呀??(準備打交 mode)
某友:無,即係我以前同人食開,係 set 定個 budget 然後嗌夠就走架啦嘛,同你,又點可以咁呢係咪先??
我:梗係,你試下 set budget 跟住拉我走丫拿我會擰甩你個頭囉…

嘿。

===

一壽司
地址: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1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