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做日本人 (上)


臨別秋波,吃的東西當然盡量不選西式的 (去到 vienna 大把有得我食),所以呢,中/日/韓/星/馬/泰/越 全部都是我近期的飛佛,而近期吃得最多的是日本料理。

…但係我無諗過早兩日我四餐入面有三餐都係日本野 囧

星期四那天下午又四處逛街,先到太古逛了一大輪,行到吉之島覺得肚餓於是試山頭火。山頭火好像幾年前已經登陸香港,不過後來又關門大吉。然後上年吉之島裝修過後又到這裏開店了。

二時多的時分,人客不多,選了一會就要了「特製叉燒飯定食」。這裏的定食全部都跟一碗迷你拉麵。下單之後很快就上桌了。


Photobucket

分量很大,不過呢,最後我又全部食得晒 囧

定食有前菜、飯和拉麵。前菜是半隻蛋,一直都不喜愛吃烚蛋的關係所以只試了一口,沒有烚得過熟,蛋白的部分還算是軟,做得不錯。

Photobucket

拉麵呢,是普通的叉燒拉麵,在四款湯底入面選了麵豉湯底。這片叉燒很好吃,肥瘦相間,豬肉的香氣很強。拉麵有兩片叉燒、芽菜、粟米,和一堆我不吃的筍,料也算是下得大方了。拉麵微彎,很吸湯汁;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硬,吃著吃著就變得剛好。最重要的湯底呢,有很香濃的麵豉味,沒有過鹹,只是油多了點。

Photobucket

迷你特製叉燒飯,飯上面鋪著很多切得細碎的叉燒,帶甜味的叉燒已經燜得很入味,拌上叉燒汁的飯也跟平時的日本米不同,沒有那樣黏,也可能是因為拌了汁的關係。吃了這個比吃拉麵還要滿足啊。


買單 $78,跟大戶屋差不多,嗯兩間餐廳之中我還是會選大戶屋,選擇好像多一點,而且我還是愛飯多過拉麵呢。


好啦,吃完之後逛了一會 meet W,到銅鑼灣一邊談談笑笑一邊逛街。最後走到他肚子餓,想吃有下午茶餐的日本野 (仲要最好有烏冬食),最後就到了和民。唉,看見餐牌我又好發癲咁要了東西吃。

Photobucket

黑糖伴綠茶黑芝麻雪糕,聽上去很好吃啊!食味也真的不錯 - 綠茶雪糕 + 芝麻雪糕都很滑,然後加上黑糖醇和的甜味,令整個甜品的味道豐富了不少。這球雪糕價值 $17,個人認為也是抵吃的。

W 要了一個天婦羅烏冬,他的評語係「早知唔食呢度…好難食」lol

繼續的走,等到 D 補完習出來逛了一會,再去食夜晚。又係日本野。不過這天還真是讓我感到很快樂 =]



===
山頭火
地址: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吉之島1樓

和民居食屋
地址:銅鑼灣百德新街2 -20號恆隆中心3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