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大婆牛肉麵

上兩個星期補習過後自己一個吃飯,想著走著又來到了灣仔道,好,就到靠得住靚粥對面的大婆牛肉麵吃了。


這家店子半年之前吃過一次,不過啦,那次夏天不想吃熱呼呼的湯麵,於是要了一個獅子頭菜飯 (well 我都知在一家牛肉麵館子入面吃獅子頭菜飯聽落有點笨,但其實味道不差呀) 這天天氣只有十二三度,這時不吃更待何時呢。


沒有多想就要了一個牛肉麵餐,有分大號和小號,沒有吃早餐餓得打鼓之下,我很勇敢的要了一個大的牛肉麵餐。


Photobucket


結果碗麵上桌之後就知死了。

大碗到呢,個碗大過我個頭絕對是正常 (唔係因為我個頭細 (!?) 而係因為現在的麵碗實在大得神奇 囧rz) 入面材料之多實在令我見到都覺得飽。十幾塊牛肉加上一個麵餅,牛肉的體積大約是普通牛腱般大,但是,厚差不多一寸!我怎麼能吃得下呢!?

最後我吃剩了一塊牛肉和一塊牛筋,其他又真係俾我食得晒喎!果然係肥仔。

先呷一口湯,很香濃,辣味不太強,甚至可以說是沒有辣味。牛肉味很強,比起「滿漢大餐」當然好上很多 (!),油的分量也偏少,不會面頭有一層油浸著。

牛肉是用牛腱的部分,燜得很夠火候,入口鬆化,牛肉味也沒有因為燜得過久而淡掉。牛腱中間的脂肪/筋腱已被燜成啫喱狀,很不錯。

麵不是廣東式的,應該是上海麵吧。微彎的麵條吸了很多的湯汁,麵質也算是彈牙 (不過還是覺得煮得稍久了一點),分量不太多,不過這個絕對不是問題,因為,我還有十幾塊牛腱要清理呀!!

飲品要了一杯柚子茶,分量偏細,柚子蜜下得算是大方,很香的柚子味,不過也不能避免的甜了一點。

買單 $48,聽上去有點貴,不過碗麵真係好大碗好大碗,完全係後悔,下次還是要回小碗好了。



===
大婆牛肉麵
地址:灣仔灣仔道188號廣生行大廈C-D座地下 (入口於克街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