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談吃之二

(跨年了耶 XD)

其一。

Photobucket

早幾個星期有冷鋒 (其實我唔知應該用哪個「鋒」字…) 到來,天氣變得又冷又乾燥,無論是皮膚還是嘴唇還是喉嚨還是人 (!?) 都乾得不得了。結果爸爸很好心機的燉了雪梨呀木瓜呀等等的給我們滋潤一番 (嗯,其實主要原因是母親大人那陣子有咳在身,燉雪梨好像會令咳好得快一點)

很清甜很好喝,南北杏的香氣經過燉煮之後都全跑出來了。感覺就好像在吃有雪梨的杏仁糊 (!?) 一樣。木瓜的甜不像雪梨般帶酸,所以就更好吃,感覺更滋潤了。不過當你連續食/飲左兩個星期燉雪梨之後其實會好掛住食雪糕呀芝麻糊呀等等的…

其二。

Photobucket

近期經常吃飯後都會買一件蛋糕吃,很多時是東海堂的,也有時在其他地方吃的話就在附近買一件。嗯,雖然是很飽但總有位子來接收這些蛋糕。所以呢你話我點會唔係肥仔。

明知是很肥很肥 (well,芝士蛋糕 / mousse cake 你話唔肥 !?) 還是禁不住的一口又一口的吃下,大概這就是甜品的魔力了!?

某天媽媽在車厘哥夫買了一磅栗子蛋糕,但問題是,家中只有我們二人!結果每晚飯後我們都吃上一大塊的栗子蛋糕,是很多栗子很好吃,不過我也開始明白麥兜故事入面,麥兜隻火雞由聖誕節食到端午節的那種感覺了…

其三。

上星期到跟爸爸媽媽吃美心,美心快餐。

他們打邊邊我就要了一個「鰻魚海鮮石鍋飯」, gimmick 是「自己煮」,因為材料和熱鍋是分開上的,要把材料放進熱鍋炒香才吃。ok 我也知道 $42 不應期望太多,但,這也太離譜了點吧!?

Photobucket

五粒 1cm x 1cm 鰻魚 + 三隻蝦 + 四粒蟹柳 (加埋唔知有無一條!?) + 一堆甜辣醬,四十二蚊仲好過好搶。

結果我就很省很省的把整鍋飯幹掉了…好唔好玩呢?其實只是把材料由一個器皿運到另一個器皿去,就係將所有東西 "噓" 晒有個鍋度 (不知為何我會想起把垃圾丟進垃圾桶的過程…),咁樣真係好得意,咩!?囧r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