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2, 2009

Farewell 飯局 (五):盛八日本料理 (again!)

昨天午飯跟 R 吃,他上個星期才知道我今個星期四走 囧rz 他的大學早已開學,而為了遷就他上學的關係於是約了在旺角吃。然後呢他問我想吃甚麼,我照例說沒所謂,後來聽他說想帶我吃盛八但怕我剛吃完,well,其實,好食既野我係唔怕食多幾次既。

這天是閒日,所以套餐的價位好像便宜一點,而且也可以優惠價格另外追加食材,所以其實午餐時間來吃是很划算的。跟 R 要了一個二人前,另加了兩三樣東西…我開始在想我地上世係咪未食過野。

Photobucket

鹽燒手羽先,其實即是鹽燒雞翼。那是大家都肚餓,而這個是第一道上的菜,於是大家很心急的把雞翼 del 落爐燒,然後呢,等到第二、第三碟東西來到;燒完;食埋之後,隻雞翼終於熟喇。次次等成世先熟既雞翼其實相對來說不太特別。比較可取之處是雞翼上檯時已經是一開二,燒起上來會「比較快一點」。

Photobucket

燒汁牛肋骨,這個很好吃!早幾天的四人前也包括這個,不過每人兩片其實不太滿足。這次吃上了五六片實在是滿足死了。牛肋骨的肉質很嫩,配上甜甜的燒汁把牛肉味都帶了出來,很好吃,而且分量也實在不少。

Photobucket

這是我們要的二人前,包括有最上的黑豚肉、然後是順時針方向的鹽燒牛舌、意式香草雞胸肉和柚子胡椒豬頸肉,還有中間的牛胸腹肉。牛胸腹肉很新鮮,新鮮得連雪也未溶得切就奉客。食味不錯,不過還是燒汁牛肋骨好吃一點。

意式香草雞胸肉看上去好像有點恐怖 (青 bb 想點 !?) 不過香草味又真的很香,可以消除雞肉的膩感。而且值得一讚的是雞胸肉燒過之後還是很嫩滑,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雞腿肉呢。另外的牛舌和豬頸肉上次也試過,所以在這就不詳細講述了。

Photobucket

再追加多一客七味豬腩肉,豬腩肉的面頭佈滿了七味粉,試了一塊,很辣。

Photobucket

二人前包一客沙律和一客麵豉湯。沙律的醬汁很不錯,有芝麻啦醋啦等等的,很開胃,有些蔬菜落肚感覺上好像會健康一點。湯就沒有試了。

店子寫著是十二點開店的,我們想碰運氣在十一時半時上去,經理說還沒有可以,解釋得很有禮貌,很不錯。整間餐廳侍應的人數比較少,他們都沒有做到黑面也算是這樣了。跟 R 說了幾個小時 catch up 了一下,很悠閒的一個下午。回來再見啦 R =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