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Farewell 飯局 (一):上海一品香菜館

早幾天跟很久不見的 L 小姐聚舊午飯,也算是替我 farewell 吧,之前那晚她還神神秘秘的跟我說,要帶我吃「上海野既大排檔」,我完全 load 唔到 囧rz - 我的聯想是,我會坐在鐵皮的屋簷下吃小籠包吃雞絲粉皮嗎?

在 APM 碰頭了後,L 就帶我到觀塘廣場。那天跟 L 說沒有去過,後來回想我應該是去過一次,跟 J 小姐的。最後來到了這家店子,唏,原來係一間梗鋪黎架喎 XD

到達時大約是一點鐘,全場爆滿,還好剛巧有人離座我們才有位子。牆上貼滿手寫的餐牌,地方是有點舊,不過這正是舊式上海小店的格局啊。

Photobucket

上海小籠包,一客十只。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落單後,跟我們搭檯的兩位 OL 跟侍應叔叔說要點一客小籠包,侍應叔叔竟然是阻止她們,「小籠包一客十個你地點食得晒呀!」於是 ban 左佢地 XD 但問題是,為甚麼我們點的時候,侍應叔叔又沒有阻止我們呢?囧rz

說回這客小籠包,賣相不錯,入面的湯汁也夠多,豬肉吃得出是新鮮的,皮也很薄 (所以有兩隻我也弄穿了 -_-),手工做得不錯。

Photobucket

煎鍋貼,這個又是很好吃,底部煎得香脆,入面也有很多的肉汁,皮有點厚,不過鍋貼都是這樣子的了,也讓這客鍋貼變得很頂肚。餡料基本上跟小籠包的一樣,也是新鮮味美。

Photobucket

上海湯麵,嗯 L 在這個和擔擔麵之間選了這個。然後呢,來到就後悔了 lol 賣相已經不太好,食味嘛,就好似加左水既上海粗炒咁 囧rz,由味道到配料也是!配料有冬菇絲 / 紹菜絲 / 肉絲等等,而味道又帶點甜味,加上麵條根本就是上海粗麵,那,還是上海粗炒加水版 (!) 是甚麼?

結果我們「係咁意」吃了兩口便放棄了…

坐到兩時多談得很高興,因為也是很久沒見 catch up 了很多,希望 L 下學期會更加開心啦 =] 買單約 $80,謝謝 L 請客。



===
上海一品香菜館
地址:觀塘開源道68號觀塘廣場2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