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8, 2009

Farewell 飯局 (二):鼎泰豐

星期三那天在大學打完羽毛波後,跟 D 出尖沙咀 meet JC 先生吃飯。JC 是 D 同學在大學入面同系的最好一位朋友,嗯,再上一個學期我們仨都有住宿舍,雖然是不常見,但不知不覺得就熟絡了起來,可能係見我成日玩 D 同學 (!!) 佢覺得好開心啦 (!!!) (老實說,他應該不會這樣變態的 XD)

這天的飯局沒有照相,因為一來吃的東西也是大同小異 (haha 我相信我把上兩次的相片擺出來也沒有分別啊),二來我怕 JC 先生看到我甚麼食物都拍照會覺得我是變態 -_-

但最變態的地方是,我們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可以入座,而我地又真係繼續等喎!實在多人得離譜。

這次要了小籠包、菜肉蒸餃、蝦炒飯、蒜蓉白菜、鹹肉粽、醉雞,後來還追加了一個荔芋小包…咦,又係七樣野!?囧rz

和上兩次的經驗不同,我們等位的時候已經開始在想吃甚麼好,入座時把點菜的表交給侍應,然後,十分鐘就差不多把所有菜都上完了。這個安排是可以疏導人流 (!?),但的確會令顧客的感覺不大好,搞到好似全部野都係整定一落單就可以上菜咁 - 咁同大家樂/大快活/美心有咩分別呢?

不過呢,繼續值得一讚,是侍應的態度十分有禮,無論收碟上菜都會預先通知一聲,甚至會主動替客人添茶。而有禮貌的我在侍應每次添茶的時候都會說「唔該」,然後每次侍應都不厭其煩的說「唔使客氣」,起碼讓人覺得不是在敷衍你啊。

食物方面,質素大致可以保持,新試的鹹肉粽,料下得很大方,糯米是有醬油拌過的所以帶啡色,而且糯米也煮得很綿。炒飯的油分好像少了一點,不錯。

說著笑著由八點坐到十點幾才走,然後一直由尖沙咀走到旺角搭車,很高興的一個晚上。還是要再次謝謝 JC 同學的邀請,因為老實說,我真的沒有想過他會因為我走而找我吃一頓呢。所以即使沒有照相還是得把這個飯局紀錄下來 =P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