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1, 2009

Farewell 飯局 (三):盛八日本料理

星期六的下午約了 M 和 H 出來吃午飯,M 問我想吃甚麼,稍稍在 openrice 找了一下就想起,一直都很想吃日本燒肉但是還沒有試過啊!雖然 H 在尖沙咀上班,而盛八在尖沙咀也有一家分店,但最後我還是挑了旺角這家,呃,基本上,是沒有原因的。

Photobucket

H 遲到 (!) 的關係於是我跟 M 先上盛八拿位子,差不多兩時還有八成滿,我和 M 都肚餓得很的情況下就先要了一個四人前 (叫o個下我有諗,如果 H 放我地飛機咁點算呢?兩個人吃四人前嗎?囧) 等了好一會才有東西燒啊。

Photobucket

我覺得跟韓燒的最大一個分別,就是韓燒用鐵板、日本燒烤用網…

Photobucket

甫坐下就奉上三款醬料,分別是燒汁、檸檬汁和鹽燒汁,隨客人喜歡哪一款就用,不過整頓午飯我都沒有怎樣用,光是吃那些肉就已經很好吃了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千呼萬喚,材料終於上檯了!這個四人前包括有:香草牛油烤虎蝦,另外那碟呢,由半殼香草牛油帶子數起,然後是果味牛肋骨、鹽燒牛舌、秘製鴨胸、鹽燒雞腿肉和柚子胡椒豬頸肉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一股腦兒把很多材料都放到爐裏,很快就可以吃。第二張我們說是影給 K 同學看的,心型大蝦啊 XD

Photobucket

蝦很新鮮,老實說體積也不小,可能是被鹽醃過的關係,肉比較實,不過很有甜味,吃完這隻蝦很滿足。最好吃的是鹽燒牛舌,牛油充滿著口腔,很香牛味也很爽口;果味牛肋骨也不錯,肉質很嫩,甜甜的果味令牛肋骨的味道豐富了不少。

其他的相對普通一點,不過也是很好吃的。

等到 H 來到,我和 M 已經吃了大半個四人前 (!!),於是另外追加了鹽燒一口牛舌和法式香草小羊扒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一口牛舌比起鹽燒牛舌質感比較好,不過可能是 2nd round 的關係,總覺得四人前入面的鹽燒牛舌比較好吃。羊扒呢,燒了很久才敢拿來吃,香草味很清新,可以減輕羊扒的膩感。不過呢 $73 兩大件是有點貴,而更重要的呢,是我們不知道怎樣把兩件羊扒分成四份!用上了筷子和夾同件羊扒廝殺一排先可以將件羊扒一開二…羊扒完全不羶,肉質很嫩,不過最喜歡的倒是那陣香草氣。

坐著坐著,W 也有來不過沒有吃東西,笑了一會最後三時多結帳離開,買單約 $480,謝謝幾位陪我吃這頓我一直都很想吃的日本燒肉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