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7, 2011

老船長東南亞餐廳

 

三月底某晚跟某友很 ad-hoc 的飯局 (大概就是三點幾才約吃晚飯吧),那晚很想去小酒窩吃,不過沒訂位之下,原來是沒。有。可。能。有。位的 (先到的某友,六點九去到主動說八點交檯也是不得要領呀),於是遊走一輪,最後去了老船長,上次來吃過印象還不錯,穩穩陣陣之下就又再來吃。不過呢,上次最欣賞的那味紅酒牛肉丸子,把餐牌翻來覆去也找不到,問老闆娘之下,才知道是轉了餐牌,還以為這菜該會有好多人欣賞的呀!

IMG_2963    

帶著點失望點菜,先來這個水果柚子沙律,蘋果 / 火龍果 / 芒果 (全部都有個果字,果然係生果) (!),柚子新鮮,入口爽脆多汁,少許澀味就更開胃,水果本身也很揀手,除了蘋果本身不太甜以外,其他也很不錯;唯一的問題就是那個沙拉汁,該是柚子汁 + 辣椒 + 糖弄成的,辣辣甜甜的很泰式 (?),但糖下的太多,於是就變得有點太甜啦,感覺像在吃甜品一樣,有少許怪怪的。

IMG_2964

咖喱牛腩,這次好像沒燜得那麼軟,牛腩只吃了一塊,有點「痴牙」,所以嘛,最後我大部分都是在找牛筋來吃,牛腩,我估係某友吃晒掛 (!) (我真係相當 pk)。倒是咖喱汁跟上次一樣,也是相當香濃,香料也下得多,味道豐富。本身另外一個菜也有蒜茸包,所以這個就沒有再另點了。

IMG_2966

就在老闆娘跟我們說沒有做紅酒丸子以外,她就連隨推介我們這個三色醬爆蝦丸,光看外表就知道是三色,入面的醬爆料分別也有 芝士 / 沙拉醬 / wasabi 三款,不經意的先吃黑色那顆,哇頂,出晒事!原來是拿了顆 wasabi 的蝦丸,然後最大獲的,是我大大大大大大啖的咬下去,一湯匙熱辣辣的 wasabi 飛進口裏,攻鼻到不夠一秒我已經淚流滿面,好堅!流了足足一分鐘眼淚,隔離檯坐著兩位師奶,看到我這樣的情況也是呆掉了!囧 不浪費食物的我,堅持把整顆蝦丸都吃完!

另外沙拉醬 / 芝士那兩顆就正常得多,老實說,這裏的蝦丸做得不錯,非常彈牙,而且即使有醬料的味道,還是吃得出蝦味,個人相當喜歡芝士那款,入口芝士味很香濃,質感濃稠,跟彈牙的蝦丸很有對比呀。

IMG_2971

法式蠔鬆生菜包,看見名字就很想吃了啦。雖然賣 $82,但分量又跟價錢成正比,蠔鬆的分量很多,在肉碎伴著下更顯出它的香氣,下了豆角一類的爽口材料,讓整個菜都變得清爽一些。生菜新鮮,而且體積剛好,讓人在一兩口之下便可以吃光一個。倒是不太清楚為甚麼會有個法包伴碟啦…我們都用它來伴咖喱吃了。

IMG_2972

蒜茸牛油雞翼,新鮮炸起無得輸!外皮酥脆,炸得沒有過火,入口還有相當多肉汁,而且嘛,一咬下去便嗅到香濃的牛油和蒜茸香氣,很讚!

連兩杯飲料,買單差不多 $400,不算便宜,食物質素也好像沒上次第一次吃般驚喜,唯一較好的是服務態度很讚,鄙人吃完太開心的關係 (?),竟然把剛買的衣留在店內!囧 還要走了十五分鐘才記起 (!!) 結果回到店裏,老闆娘把衣好好放在收銀處,還千叮萬囑要我「下次記住拎齊野」,也讓我對這店加了好多分呀。上次來的時候經已是上年五月的事,時光飛逝,相隔差不多一年跟同一個人在同一家店吃飯,嘿,原來也是一件很有詩意的事呀 (?) 。

 

===

老船長東南亞餐廳
地址:尖沙咀柯士甸路7-9號煥利商業大廈地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