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5, 2011

濔月屋


聽完明哥,意猶未盡的我們,就想到吃甜品去。但明哥口中,天涯海角的柴灣,有甚麼甜品好吃的呢?是無囉!十個灰。結果想起天后有一大堆甜品鋪,也方便某友回家,於是就由柴灣走到天后,最後來了這家 (終於) 沒甚麼人的濔月屋了。這家人氣店一直都有點興趣,但明知人一定很多於是就沒去過了,是晚差不多十一時,店內才四五檯客,這才是適合吃日式甜品的氣氛嘛。

 IMG_2940    

店中有塌塌米和普通座位,選了普通的座位來坐,好像坐得會舒服一點呀。店內也有著各種日式海報的裝飾,讓我有點想起八王子,也有著這樣的陳設,但這裏的裝修更有日本色彩呀。

 IMG_2950

我們要的兩款都是西式甜品 (洋和菓子),這個紫薯芝士蛋糕賣相很漂亮,而且也不錯吃,芝士香濃,打得夠滑身,雖然紫薯味不太重,但也許是配上伴碟的櫻花碎,感覺還是很日本風 (?),面頭的那層白色物體,老實說不太吃得出是甚麼 (我果然是在寫食評呀下),不過也令賣相好看點就是啦。分量嘛,大約是三條芝士蛋糕的分量,$38 我完全覺得是抵回票價的。

 IMG_2955

酥皮焗蘋果,向來愛好蘋果的我,看餐牌不到一分鐘就想要這個了!而故事的後續,是下單以後,某友才跟我說他不愛蘋果類甜品…囧

把整個甜品包辦了差不多四分三,基本上就是用酥皮裹著切成大塊的蘋果然後再焗呀。蘋果好吃,跟平常吃到的一樣,都是下了肉桂和糖來煮,煮得還有點咬口,是個人喜歡的質感,要是肉桂能下多一點就更覺溫暖了 (?)。酥皮薄而脆,不太油,也是做得不錯。吃這個甜品的時候,不斷地想,假如有多球雪糕相伴就更好了啦。

 IMG_2942

 IMG_2944

吃了兩個甜品,當然也要飲料啦。這兩杯分別是蕎麥抹茶牛奶 & 抹茶牛奶,兩者都可選冷熱,兩杯試過,感覺是冷的那杯較好,奶味較濃,而且有些蕎麥帶點脆身的口感和特別的香氣,令這抹茶牛奶的味道更豐富了啦。熱的那杯相對普通一點,跟 mos burger 的相比,我 (竟然) 覺得質素是差不多的呀。熱飲那杯贏在那隻木匙,個人是相當喜歡,很有想偷走佢(!) 的衝動。

慢慢的邊聊邊吃,吃到店家差不多打烊才走,買單 $124,吃得好愉快的一頓甜品。這裏的環境相當適合談話聊天,當然是要等沒甚麼客人的時分呀 - 之後某夜再來,門口起碼四十個人等緊位…

===

濔月屋
地址:天后清風街15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